吳教授時間 (人在右側)_05_下巴整形手術-常見問題Q&A v2015-05-25_Black Line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台北分院.顏面整型重建外科.中壢長榮醫院.醫學美容中心.主任吳志賢醫師.

 

 

最新連結:
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預防之道 (戴口罩、勤洗手、少出門、不摸眼鼻口)
MERS肺炎 (中東呼吸症候群)-預防之道 (戴口罩、勤洗手、少出門、不摸眼鼻口)
SARS肺炎 (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 (重症非典型肺炎)-預防之道 (戴口罩、勤洗手、少出門、不摸眼鼻口)

 

最新旅遊攻略:

日本白川鄉合掌村點燈 Japan Shirakawa-go village light-up_from internet

【自由行攻略】 2020年日本合掌村點燈 預約成功經驗 Free trip comprehensive strategy Japan Shirakawa-go village light-up 2020 Successful experience of appointment

 

 

【衛教】 下巴整形(墊下巴)手術-常見問題Q&A-懶人包大解密 Q&A for Genioplasty - Complete Collection

 

------------------------------
目錄 Contents:
------------------------------
Q01 下巴型、明星下巴型  Q06 人工骨、打骨釘
Q02 下巴微整形      Q07 疤痕
Q03 剛拔完智齒      Q08 不服貼
Q04 有戴牙套       Q09 恢復期多久
Q05 下巴模材質選擇    Q10 可以吃東西嗎
------------------------------

 

  下巴是顏面中軸的一部分,也是魅力延伸的決勝關鍵,扮演著顏面美學「臨門一腳」的腳色。依筆者的臨床工作經驗來看,如果女性冀望臉旦嬌柔精緻、男性冀望臉龐氣宇軒昂,下巴就是決定臉型氣質走向不可或缺的最後一筆,所以通常全臉調整手術完畢後,最後才去設定下巴的美形,包括原本下巴基座是窄版還是寬版,延長是要向下、向前、或向前下,客製化去設計寬度、長度及弧形。因此,下巴並非獨立打造,它是下三分之一臉型的延伸,也是塑造氣質神韻的關鍵符號。

  本院顏面整型重建外科-主任吳志賢醫師,根據門診裡、網路上諮詢的經驗,為大家整理最常被詢問的「下巴整形手術熱門Q&A Top 10」,提供想來下巴諮詢的朋友們參考,讓大家一次認識下巴整形手術的完整概念!

 

---------------------------------------

 

Q1 怎樣的下巴型才適合我啊? 我想要自然的,別人看不出來的那種。我可以變Angelababy那一種下巴嗎?

A1: 每一個人的原始下巴形、臉形、體形不同,建議抓出個人的獨特味道,依照個人的條件和需求做調整,真正「客製化」量身打造

  下巴整形手術需要配合患者的臉形比例和需求,手術前透過臉的長短、左右臉大小、五官比例、眼距和全臉規劃等來精算出適合的下巴美形尺寸,手術中必須順著下臉形自然延伸,一脈相承,不至於顯露出外形,才會自然。因此,每一個人的下巴都有它的特色,並非把明星(

例如Angelababy、林志玲)的下巴套在自己的臉上就好看,請勿一昧追求完美黃金比例、一昧追求明星下巴型,想要適合的下巴型、自然的下巴型,要充分與您的醫師溝通,量身訂做,打造專屬自己的下巴型,才能展現出個人的魅力及氣質。

 

---------------------------------------

 

Q2. 注射式下巴微整形跟下巴整形手術,哪一種比較好啊?

A2: 下巴是顏面骨架的一部分,因此下巴的感覺就應該是骨感的,而非軟柿子一般,軟軟圓圓鈍鈍的,無法延伸出下顎骨的硬挺氣質。因為注射式微整形的下巴型會比較”鈍”,整形手術的下巴會比較自然、有形、銳利,因此手術是比較好的選擇。

  市面上有很多種注射式真皮填充劑(例如玻尿酸、微晶瓷),注射式下巴微整形的優點是快速、沒有恢復期,但缺點是下巴型比較“鈍”,缺乏骨感,而且受到皮膚鬆緊程度影響,下巴變化會有限,有些漂亮的下巴型是做不出來的,部分體質患者施打膠原蛋白增生性的微整形產品,可能會造成皮膚變比較硬、比較厚,不利二次微整形,做下巴整形的效果也會受影響,此外,微整形的效果不持久,需要定期注射維持,長期來看反而花更多錢。當然,想第一次嘗試下巴改變,注射式下巴微整形所帶來的效果,還是很好的選擇。

  所以,做過微整形的人,後來都會想做下巴整形手術,一勞永逸。做過微整形,不管是打玻尿酸、微晶瓷,都可以再做下巴整形手術,建議等待注射物被吸收後再做評估,比較不會產生手術後跟原本的期待值有落差。總的來說,相較之下,下巴整形手術一勞永逸,又能確實調整銳利的氣質和臉型,即使不喜歡也可以拿掉,是比較好的選擇

 

---------------------------------------

 

Q3. 我剛去拔完智齒,現在就可以進行下巴整形手術嗎? 要不要間隔幾天啊?

A3: 拔智齒有時會引起短暫的牙齦發炎與臉頰腫脹,會些微影響下巴整形手術,建議至少間隔一週比較好。

 

---------------------------------------

 

Q4. 我現在有戴牙套,我可以做下巴整形手術嗎?

A4: 可以。一般建議齒列矯正完,牙套拆掉後再來做下巴整形,然而,如果很想儘快擁有美美的下巴,雖然牙齒矯正器會微微的讓嘴唇凸出,不過透過專業顏面整形重建手術醫師的全臉整形評估,可以模擬看到未來下巴整形手術完和拆掉矯正器的樣子。

 

---------------------------------------

 

Q5. 市面上的墊下巴材質琳瑯滿目,矽膠下巴模鈦氪斯下巴模的差別是什麼呢? 我該怎麼選擇呢?

A5: 這個問題真的是太多人問了!基本上矽膠材質卡麥拉材質鈦氪斯材質人工骨都是目前相當穩定的材質,只要經過專業醫師操作手術,都是相當安全的。各種材質的介紹請參考另一篇專欄文章【醫師專欄-顏面整形】 漫談Facial Implants顏面整形植入體

  如果下巴需要延長的長度與增加的體積不大,常用矽膠、卡麥拉、或鈦氪斯,目前最新的100%純粹Gore-Tex鈦氪斯材質較不易產生莢膜、移位與骨頭凹陷,必要時會縫外固定線在下巴正下方,約5-7天後拆線;如果下巴很後縮,需要延長的長度與增加的體積較大,那Medpor人工骨比較適合,尤其是兩片組裝式的人工骨,體積夠大,分兩片做組裝,手術只需要小傷口,比較不會傷到下頜神經,但是人工骨的硬度非常硬,必要時須以骨釘固定在下頜骨上,否則術後皮膚觸感不自然。最中肯的建議就是,找專業的、有美感的、有經驗的顏面整形重建手術醫師諮詢,依醫師建議來判斷。

 

---------------------------------------

 

Q6. 人工骨墊下巴一定要打骨釘嗎?

A6: 如果人工骨下巴模和下顎骨的線條是完全貼合的,就不會有位移的問題,因此,找專業的、有美感的、有經驗的顏面整形重建手術醫師量身訂做,打造百分之百服貼的下巴模,即可不必打骨釘,也能減少骨釘對於下巴和神經的傷害。

 

---------------------------------------

 

Q7. 墊下巴手術的傷口在哪裡? 會疤痕很明顯嗎?

A7: 墊下巴手術切口可採取Intraoral approach內開式經口路徑或Percutaneous approach外開式經皮膚路徑,下巴模必須放置在骨膜下,才不易移動。若採取內開法,則外觀看起來沒有任何傷口及疤痕

 

---------------------------------------

 

Q8. 墊下巴下手術後,會不會不服貼出現一條讓人看得出來的線

A8: 如果不是經過量身訂作的下巴模,植入後都可能有被看出來的機會。所以要選擇合適的材質,經過細心的修整,以符合個人臉型,順著下臉型自然延伸,一脈相承,則不會顯露出外形,整體自然有形。

 

---------------------------------------

 

Q9. 下巴整形手術需要恢復期多久

A9: 本院醫學美容中心採用下巴精雕手術,因為手術傷口小、手術時間短、不必打骨釘,加上骨膜組織剝離範圍小而精準,因此恢復較快,不用住院,也不用請假在家休息,生活作息與飲食習慣也幾乎正常即可,下巴貼著膠帶消腫72小時即可,但實際的消腫情形依照個人體質、生活作息而有所不同,一般而言大約術後3-5天即消腫

 

---------------------------------------

 

Q10. 手術完的恢復期可以吃東西嗎?

A10: 術後注意事項的內容比較多,請參考另一篇專欄文章【衛教】 下巴整形(墊下巴)手術-注意事項-懶人包大解密 Instruction for Genioplasty - Complete Collection。手術後基本上吃東西沒有太大限制,不建議吃很難咀嚼的或是刺激性的食物,吃東西的時候,建議把食物分成小口小口的方式來進食,不要過度張大嘴巴拉扯到手術部位,吃完東西後一定用清水漱漱口,保持傷口清潔。

 

---------------------------------------

 

註:本文儘量把常見的問題以「原音重現」口語化的方式來呈現,幫助想來下巴諮詢的朋友們「快速地」認識下巴整形手術的完整概念!

 

 吳主任特別提醒大家,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美麗名媛也不是一瞬間產生的哦,建議大家諮詢前先花點時間做好功課,先想清楚「自己最想要的下巴型」,然後整理好「自己最在意的問題」來發問,這樣才能克敵致勝解決疑惑,並且與手術醫師取得美感的默契,知己知彼才能百戰百勝,做出最滿意的下巴美型。

 

看完這些「常見的問題與答案」後,如果還有未解答的疑惑,或者想更深入了解自己適合哪一種下巴型,歡迎洽詢有美感、有經驗、具備顏面整形重建手術專業知識與技術的醫師!

 

線上留言諮詢.專人快速回覆 v2016-04-24
大湖公園-錦帶橋_左_1 大湖公園-錦帶橋_右_1
大湖公園-錦帶橋_左_2 大湖公園-錦帶橋_右_2
大湖公園-錦帶橋_左_3 大湖公園-錦帶橋_右_3

 

撰文者 Author:

2017-12 吳志賢醫師_沙龍照_白袍_手遮臉_1000x1400

吳志賢,美國哈佛大學進修醫師,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主任,中壢長榮醫院特聘醫美中心主任,日本奈良唇顎裂顱顏重建手術訪問學者,德國雷根斯堡大學進修醫師,巴西里約熱內盧世界顏面整形大會特邀自體肋軟骨隆鼻手術講師,臨床醫學研究所博士生。
Chih-hsien Tony Wu is a fellow of Harvard University, the director of China Medical University Hospital, the director of aesthetic center at Evergreen General Hospital, a visiting scholar of cleft lip/palate craniofacial reconstructive surgery in Nara, Japan, a fellow of Regensburg University and an invited speaker of autologous costal cartilage rhinoplasty on World Congress of Facial Plastic Surgery in  Rio de Janeiro, Brazil. He is a PhD student in clinical medicine research graduate school now.
●鼻整形重建特別門診:鼻整形/鼻重修/鼻重建
●醫美診所:雙眼皮/開眼頭/下巴手術/醫美治療

 

隆鼻, 鼻樑, 鼻頭, 鼻翼, 鼻基底, 矮鼻, 塌鼻, 短鼻, 鷹鉤鼻, 歪鼻, 朝天鼻, 巫婆鼻, 駝峰鼻, 馬鞍鼻, 蒜頭鼻, 蓮霧鼻, 肉肉鼻, 大鼻頭, 胖胖鼻, 鼻中膈彎曲, 困難鼻型, 鼻骨折, 鼻扭曲症, 鼻閥狹窄, 鼻側壁軟塌, 唇裂鼻畸形, 韓式, 三段式, 矽膠, 卡麥拉, GoreTex, 耳軟骨, 鼻中膈軟骨, 肋軟骨, 異體肋軟骨, 異體真皮, 結構式, 全自體, 半自肋, 鼻雕, 高挺鼻型, 娃娃鼻型, 縮鼻頭, 縮鼻翼, 二次, 鼻重修, 鼻重建, 醫院, 院長, 主任, 教授, 博士, 醫師, 面診, 諮詢, 模擬, 權威, 推薦, 日記, 照片, 對比, 永久, 種類, 自體, 人工, 費用, 價格, 萬, 元, 手術, , 飲食, 生活, 運動, 上班, 注意, 術後, 恢復期, 瘀青, 消腫, 感染, 副作用, 後遺症, 按摩, 疤痕, 攣縮, 眼袋, 拉皮, 隆乳, 豐胸, 果凍, 水滴形, 自體脂肪, 抽脂, 私密, 激光, 注射, 埋線

arrow
arrow

    Dr.Wu 吳志賢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