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整形衛教] 玻尿酸 v2016-07-08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台北分院.顏面整型重建外科.中壢長榮醫院.醫學美容中心.主任吳志賢醫師.

 

 

最新連結:
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預防之道 (戴口罩、勤洗手、少出門、不摸眼鼻口)
MERS肺炎 (中東呼吸症候群)-預防之道 (戴口罩、勤洗手、少出門、不摸眼鼻口)
SARS肺炎 (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 (重症非典型肺炎)-預防之道 (戴口罩、勤洗手、少出門、不摸眼鼻口)

 

最新旅遊攻略:

日本白川鄉合掌村點燈 Japan Shirakawa-go village light-up_from internet

【自由行攻略】 2020年日本合掌村點燈 預約成功經驗 Free trip comprehensive strategy Japan Shirakawa-go village light-up 2020 Successful experience of appointment

 

 

【衛教】 微整形注射-玻尿酸-注意事項 Instruction for Microplastic Injection - Hyaluronic Acid

 

玻尿酸(Hyaluronic Acid)注射劑說明

 

簡介:

  玻尿酸是一種暫時性皮內或皮下填充劑。目前國內核准上市的玻尿酸注射劑可分為細菌發酵製成的玻尿酸及動物性玻尿酸,依據不同產品規格,可針對臉部肌膚紋路、皺紋及皺褶做修飾,此外亦可運用於豐唇及臉部輪廓的修飾。因為注射部位及使用產品不同,個人體質也不相同,因此注射後成效維持期長短也有差異。

 

適應症(僅列常用):

凹疤、皺紋、臉部輪廓之修飾。

 

注意事項:

(1) 如有用阿斯匹靈或其他抗凝血劑,可能會增加注射部位瘀青及流血的風險,請告知你的醫師。

(2) 注射後之傷口通常不須要特別照顧,但應避免在注射後當天做臉、敷臉等可能造成局部傷口感染之行為。

(3) 於注射後約1-2 天應盡量避免大力碰觸或按摩注射區域。此段時間可輕柔地使用水及肥皂清潔,同時輕微的卸妝是可被允許的。

(4) 注射部位可能有輕微紅、腫脹、搔癢及注射部位有異常的觸感等,通常會在幾天後消失。如紅腫現象一直持續,則需要回診並進一步處理。

(5) 豐唇治療後的腫脹情形會持續較久,可能長達一星期。

(6) 為免玻尿酸被很快分解而失去療效,注射後請避免暴露在過熱過冷或是強熱光源的地方(如三溫暖、日光浴室、日光浴或極冷處)。

 

副作用及相對不適應症:

(1) 孕婦、有感染性病灶之患者,治療前應由醫師評估。

(2) 治療後可能會出現紫斑或瘀青現象,約2 週左右會慢慢消退。

(3) 注射部位可能有表面不平整現象,觸感異常,或是注入物產生位移的情形。

(4) 注射部位的皮膚,可能因皮膚透光度改變而影響膚色。

(5) 如有傷口感染或化膿,需接受抗生素治療。

(6) 曾有臉部皰疹的患者,扎針處可能有引發皰疹發作的危險性。

(7) 極少數患者可能出現過敏性肉芽腫。

 

資料來源:台北市政府衛生局 醫護管理處

 

 

線上留言諮詢.專人快速回覆 v2016-04-24
大湖公園-錦帶橋_左_1 大湖公園-錦帶橋_右_1
大湖公園-錦帶橋_左_2 大湖公園-錦帶橋_右_2
大湖公園-錦帶橋_左_3 大湖公園-錦帶橋_右_3

 

撰文者 Author:

2017-12 吳志賢醫師_沙龍照_白袍_手遮臉_1000x1400

吳志賢,美國哈佛大學進修醫師,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主任,中壢長榮醫院特聘醫美中心主任,日本奈良唇顎裂顱顏重建手術訪問學者,德國雷根斯堡大學進修醫師,巴西里約熱內盧世界顏面整形大會特邀自體肋軟骨隆鼻手術講師,臨床醫學研究所博士生。
Chih-hsien Tony Wu is a fellow of Harvard University, the director of China Medical University Hospital, the director of aesthetic center at Evergreen General Hospital, a visiting scholar of cleft lip/palate craniofacial reconstructive surgery in Nara, Japan, a fellow of Regensburg University and an invited speaker of autologous costal cartilage rhinoplasty on World Congress of Facial Plastic Surgery in  Rio de Janeiro, Brazil. He is a PhD student in clinical medicine research graduate school now.
●鼻整形重建特別門診:鼻整形/鼻重修/鼻重建
●醫美診所:雙眼皮/開眼頭/下巴手術/醫美治療

 

隆鼻, 鼻樑, 鼻頭, 鼻翼, 鼻基底, 矮鼻, 塌鼻, 短鼻, 鷹鉤鼻, 歪鼻, 朝天鼻, 巫婆鼻, 駝峰鼻, 馬鞍鼻, 蒜頭鼻, 蓮霧鼻, 肉肉鼻, 大鼻頭, 胖胖鼻, 鼻中膈彎曲, 困難鼻型, 鼻骨折, 鼻扭曲症, 鼻閥狹窄, 鼻側壁軟塌, 唇裂鼻畸形, 韓式, 三段式, 矽膠, 卡麥拉, GoreTex, 耳軟骨, 鼻中膈軟骨, 肋軟骨, 異體肋軟骨, 異體真皮, 結構式, 全自體, 半自肋, 鼻雕, 高挺鼻型, 娃娃鼻型, 縮鼻頭, 縮鼻翼, 二次, 鼻重修, 鼻重建, 醫院, 院長, 主任, 教授, 博士, 醫師, 面診, 諮詢, 模擬, 權威, 推薦, 日記, 照片, 對比, 永久, 種類, 自體, 人工, 費用, 價格, 萬, 元, 手術, , 飲食, 生活, 運動, 上班, 注意, 術後, 恢復期, 瘀青, 消腫, 感染, 副作用, 後遺症, 按摩, 疤痕, 攣縮, 眼袋, 拉皮, 隆乳, 豐胸, 果凍, 水滴形, 自體脂肪, 抽脂, 私密, 激光, 注射, 埋線

arrow
arrow

    Dr.Wu 吳志賢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