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術衛教] 術後輔助消腫聖品 v2016-07-05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台北分院.顏面整型重建外科.主任吳志賢醫師.

 

 

最新連結:
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預防之道 (戴口罩、勤洗手、少出門、不摸眼鼻口)
MERS肺炎 (中東呼吸症候群)-預防之道 (戴口罩、勤洗手、少出門、不摸眼鼻口)
SARS肺炎 (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 (重症非典型肺炎)-預防之道 (戴口罩、勤洗手、少出門、不摸眼鼻口)

 

最新旅遊攻略:

日本白川鄉合掌村點燈 Japan Shirakawa-go village light-up_from internet

【自由行攻略】 2020年日本合掌村點燈 預約成功經驗 Free trip comprehensive strategy Japan Shirakawa-go village light-up 2020 Successful experience of appointment

 

 

【衛教】 術後輔助消腫聖品介紹 Drinks for Reducing Post-OP Swelling

 

  以心治心,用心回答患者/顧客的每個術前術後的問題,讓每個人都開心、放心地獲得康復/美容,這是吳醫師長期秉持的服務原則。

 

  經常在顏面手術(隆鼻、歪鼻矯正、縫割雙眼皮、開眼頭眼尾、抽割眼袋、墊下巴、拉皮等等)或形體美容手術(隆乳、抽脂等,吳醫師從前做醫美中心主任時有提供這些手術服務)的術後,患者/顧客對手術的效果-整形後的形狀是滿意的,然而對於遲遲還沒消腫、泡泡的、胖胖的皮膚很煩惱,吳醫師經常被問「這腫正常嗎?」、「還要多少才會消腫?」、「是不是要吃什麼才會消腫比較快呀?我....時候要出國旅遊/參加婚禮/參加聚會,想趕快消腫!」,對於這個問題,吳醫師特別拍攝「常見的術後消腫飲品」的照片,並且附上飲品的使用方式如下,希望減少您自行做功課、四處詢問朋友的時間。

 

  手術後皮膚的腫脹程度、消腫快慢因個人體質、不同手術而有所不同,最中肯的建議,最好的消腫方式就是:除了按照醫護人員交待的專業術後照護須知(可參考其他篇專欄文章)來照顧傷口、生活起居與生活飲食之外,另外自行服用中草藥-蜈蚣草水(自行去中藥行購買回家烹煮或買現成煮好的)、紅豆水蕙仁水(自行去便利商店或藥妝店,購買瓶裝水或盒裝粉)都是不錯的輔助消腫飲品,還有,睡覺時頭墊高枕頭一天飲用2000cc水就好少碰含鈉量高的食物、飲料睡眠充足,這些也是一些輔助方法。

 

---------------------------------------

輔助消腫中草藥-蜈蚣草 使用說明:

  手術後,蜈蚣草煮水,放涼,過濾,把藥水當開水喝,連續喝七天,有助於退瘀消腫。蜈蚣草性寒,少數部分人飲用可能會拉肚子,請適量飲用,如果生理期來或體質冷底者勿服用,若拉肚子即停用。一般不要服用超過七天,免得體質轉寒。與西藥間隔一小時才服用。

 

【材料】蜈蚣草藥約2兩一帖,準備兩帖。

 

【煎法】一帖可煎兩次,先用冷水浸泡30分鐘,再以原來水去煎。

煎第一次:10碗水煎七分,煎完把藥水過濾出來

煎第二次:7碗水煎五分,煎完第二次,藥渣就可以丟掉了

將藥水放入冰箱冷藏,要喝時最好溫溫的喝,以200c.c.原汁加400c.c.熱水稀釋,每天早、晚各喝1次,持續喝七天。

 

本草綱目記載:

【集解】生村落塍野間。左蔓延右,右蔓延左。其葉密而對生,如蜈蚣形,其穗亦長,俗呼過路蜈蚣。其延上樹者,呼飛天蜈蚣。根、苗皆可用。

【氣味】苦,寒,無毒。

【主治】解諸毒,及大便不通,搗汁。療癰腫,搗塗,並末服,能消毒排膿。蜈蚣傷者,入鹽少許搗塗,或末敷之。

 

看完這些「常見的消腫飲品」後,如果還有未解答的疑惑,或者想更深入了解各種手術後傷口照顧的注意事項,歡迎洽詢顏面整型重建外科相關工作人員!

 

線上留言諮詢.專人快速回覆 v2016-04-24
大湖公園-錦帶橋_左_1 大湖公園-錦帶橋_右_1
大湖公園-錦帶橋_左_2 大湖公園-錦帶橋_右_2
大湖公園-錦帶橋_左_3 大湖公園-錦帶橋_右_3

 

撰文者 Author:

2017-12 吳志賢醫師_沙龍照_白袍_手遮臉_1000x1400

吳志賢,美國哈佛大學進修醫師,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主任,中壢長榮醫院特聘醫美中心主任,日本奈良唇顎裂顱顏重建手術訪問學者,德國雷根斯堡大學進修醫師,巴西里約熱內盧世界顏面整形大會特邀自體肋軟骨隆鼻手術講師,臨床醫學研究所博士生。
Chih-hsien Tony Wu is a fellow of Harvard University, the director of China Medical University Hospital, the director of aesthetic center at Evergreen General Hospital, a visiting scholar of cleft lip/palate craniofacial reconstructive surgery in Nara, Japan, a fellow of Regensburg University and an invited speaker of autologous costal cartilage rhinoplasty on World Congress of Facial Plastic Surgery in  Rio de Janeiro, Brazil. He is a PhD student in clinical medicine research graduate school now.
●鼻整形重建特別門診:鼻整形/鼻重修/鼻重建
●醫美診所:雙眼皮/開眼頭/下巴手術/醫美治療

 

隆鼻, 鼻樑, 鼻頭, 鼻翼, 鼻基底, 矮鼻, 塌鼻, 短鼻, 鷹鉤鼻, 歪鼻, 朝天鼻, 巫婆鼻, 駝峰鼻, 馬鞍鼻, 蒜頭鼻, 蓮霧鼻, 肉肉鼻, 大鼻頭, 胖胖鼻, 鼻中膈彎曲, 困難鼻型, 鼻骨折, 鼻扭曲症, 鼻閥狹窄, 鼻側壁軟塌, 唇裂鼻畸形, 韓式, 三段式, 矽膠, 卡麥拉, GoreTex, 耳軟骨, 鼻中膈軟骨, 肋軟骨, 異體肋軟骨, 異體真皮, 結構式, 全自體, 半自肋, 鼻雕, 高挺鼻型, 娃娃鼻型, 縮鼻頭, 縮鼻翼, 二次, 鼻重修, 鼻重建, 醫院, 院長, 主任, 教授, 博士, 醫師, 面診, 諮詢, 模擬, 權威, 推薦, 日記, 照片, 對比, 永久, 種類, 自體, 人工, 費用, 價格, 萬, 元, 手術, , 飲食, 生活, 運動, 上班, 注意, 術後, 恢復期, 瘀青, 消腫, 感染, 副作用, 後遺症, 按摩, 疤痕, 攣縮, 眼袋, 拉皮, 隆乳, 豐胸, 果凍, 水滴形, 自體脂肪, 抽脂, 私密, 激光, 注射, 埋線

arrow
arrow

    Dr.Wu 吳志賢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